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日报】桑运川:弘扬英烈精神 活出生命意义

2022-09-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桑运川 图片:

年复一年的祭奠扫墓,让人们回想起逝去的英烈,思考生命的意义;人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祭奠中,加深了对生命的尊重。

雨花英烈的崇高精神是我们的一把精神标尺,规范我们的言行,活出生命的高度。在革命年代,检验“理想信念”坚不坚定的标准,是敢不敢于“为民舍身”。现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雨花英烈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给每个共产党人树立了精神的标杆,使信仰变成一种力量,使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有着政治身份的荣誉感。

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滋养我们成长,让我们懂得生命意义在于选择。在近代中国,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一批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奋斗者,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胸中的理想和信念。他们让人们看到利益面前,直至生命之上,还有更加珍贵的东西,这就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为了理想,他们承受了一切苦难。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直至面对生与死的抉择,他们都对为之奋斗的理想矢志不渝。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和人生方向起到了指南针、导航仪的作用。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处于一个大变局的时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守住信念、守住责任、守住底线、守住忠诚,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

桑运川(作者系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原文链接:

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114777&layountIndex=11&date=20220927&siteID=2&id=1



审核:许天颖

校对:田相洁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8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