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行“农经青才苞米种子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2-09-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王爽

9月2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农经青才苞米种子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校金陵研究院举行。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上海天演资本创始人之一张森等出席捐赠仪式。

陈发棣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向“农经青才苞米种子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张森作为量化投资领域的高级专家和尖端人才,对“三农”事业饱含深厚情怀,对研究型人才培养满怀热情,这与南农的办学使命不谋而合。他要求经济管理学院能切实管理好、利用好这笔基金,助推我校农林经济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三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诚邀张森先生及团队在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大庆时来到南农、共襄盛举。

张森深情回顾了求学期间与导师徐志刚教授潜心开展三农学术研究的美好时光以及走上工作岗位后导师的谆谆教导。他表示正是就读农业经济管理硕士期间开展玉米种子市场调研经历,让其萌发设立苞米种子基金以支持高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想法。他期许未来农经学科青年才俊能像苞米种子一样,扎根大地,在不断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逆境生长,多开绚花多结硕果,不断为农经学科发展添砖加瓦和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肯定了张森在求学时的表现与成绩,认为有仁厚宅心、懂逆向思维、能坚毅笃行是张森能从求学到创业都取得突出成绩的重要原因,并对他心系教育、关切三农的行为感到自豪与骄傲。会上,他就基金设立后的使用与管理展开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农经青才苞米种子基金”将用于经济管理学院杰出青年人才引进与人才梯队建设,着力于更多三农问题研究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切实在更高学术平台做出更大成果,为国家三农决策贡献力量。

会上,张森与胡锋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个人捐赠500万元现金用于南京农业大学“农经青才苞米种子基金”设立。陈发棣向张森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总会办公室、研究生院、国资与计财处相关负责同志,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8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