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办“面向未来——风景园林师在变化世界中的角色”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2-09-26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丛昕 图片:

9月24—25日,“面向未来——风景园林师在变化世界中的角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会议围绕当前风景园林学科前沿议题展开研讨,旨在推动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行业交流。副校长闫祥林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园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国内外31位学者共聚网络会议室,数千位风景园林同行云端收看了直播。

闫祥林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与会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和密切配合下,一定能够精炼出风景园林学科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为风景园林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美丽中国建设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共同为大会致辞。陈重对风景园林学科面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面向国家政策;二是要面向社会需求,探索国家、社会需求与学科建设的共性目标。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天进行,共设立五个主题:面向未来的风景园林、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立足场所的文化景观、青年论坛和研究生论坛,内容涉及科学研究、行业实践、专业教育和国际交流等方面。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和人居环境,各位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阐述风景园林师的担当与角色,为风景园林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思考。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做大会闭幕总结。韩健指出,本次论坛立足新时代和大变局,围绕科学研究、行业实践、专业教育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交流了风景园林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进展,在变化的世界中展现了风景园林师不变的情怀和担当。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Jack Ahern教授、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清华大学杨锐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Sohyun Park教授、东南大学成玉宁教授、重庆大学杜春兰教授、日本千叶大学章俊华教授、秋田典子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晖教授、荷兰应用科技大学Rob Roggema教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Greg Keeffe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张青萍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胡洁教授、华设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蔡玲女士、易兰规划设计院创始人陈跃中先生、南京农业大学卢勇教授、欧维新教授和丁绍刚教授以及12位国内高校青年教师,31位嘉宾做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5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