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会议在南农召开

2022-09-2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9月23日,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是新一届全国农指委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重点任务是研制“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评价指标体系”,研讨谋划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全国农指委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委员、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代表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王馨作线上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董维春主持。

王馨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会议将学习认真落实全国农指委章程和工作制度,组织研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评价指标体系,对于推进农业职业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深入开展、积极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具有重要意义。王馨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评价指标体系的研制工作提出了行业导向、分类评价和可操作性等方面的具体指导和要求,并希望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能通过组建跨校、跨专业团队,聚焦职业教育重大政策或关键问题取得研究成果,强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发挥好政策咨询和建议的功能,推动农业职业教育工作有新的发展。

董维春基于职业教育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作用的演变发展和趋势研判,围绕高等教育大众化及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国农业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强调了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针对农业职业教育的现实、关键问题开展探索和研究的重要性,明确了会议的任务和目标。

参会代表就前期形成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评价指标体系(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同时就如何开展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发挥好工作组的作用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基本共识。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受教育部委托,由农业农村部牵头组建和管理的非常设性专家组织,职能是对我国农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其中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组是其下设的四个工作组之一,具体负责研究分析本行业(专业)领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教学领域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教育部和农业农村部提供政策准意见和建议。本届农指委任期为2021-2025年,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担任理论与政策研究组组长。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南京国家农高区未来食品和智慧农业等研发平台,参观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2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