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美语美言迎盛会,勤耕勤读兴乡村”诵读大赛

2022-09-23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理学院 图片:

9月22日,我校“美语美言迎盛会,勤耕勤读兴乡村”诵读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理学院共同承办。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维春,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王嵘,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等出席活动。

董维春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也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为提升广大师生普通话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策划了此次诵读大赛。他指出,普通话是中华厚重文化发展的呈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既是文化自觉,也是一种文化自信。高校作为宣传推广普通话的主阵地,有责任有义务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发挥语言文字的特殊育人功能,携手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将党史、校史的学习教育从课内延伸到课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校园文化氛围,传递时代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南农120周年校庆。

本次诵读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数百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初赛选拔,经过评委打分,32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层层遴选,最终15位选手进入终审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以“万里星火盼盛世,十年一脉续华章”为主题,选手分别从“人民奋起,革命先烈抗战显真彰”“继往开来,精准改革春风传万家”“风华正茂,实干奋发喜迎二十大”“诚朴勤仁,百廿南农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进行了精彩的演绎。

 

第二个环节主题为“礼赞时代新气象 赓续百廿躬耕史”。15位同学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年来耕读传家的故事讲给观众们听。从国家蒙辱、文明蒙尘,到人民解放、民族独立;从积贫积弱、人民蒙难,到改革开放、国家富强,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路上,南农青年亦奋勇争先。15位同学的即兴讲解带领观众们见证了中国人的智慧与拼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发展凝聚的胆识和魄力,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勇挑时代重担,扎根“三农”沃土,以匠心守初心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本次本赛,赵媛媛、匡晶生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周雨彤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硕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师宁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李嘉欣、王师宁、袁佳艺分别获“最佳形象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武婧佳等8名同学获得“最佳创作奖”。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草业学院、理学院获得校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9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