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三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开班

2022-09-2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满萍萍 图片:

9月22日,第三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主持。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隋鹏飞指出,加强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是贯彻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参与并引领全球粮农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隋鹏飞强调,各位学员要努力做到学政治,守牢国家利益底线;学政策,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学业务,熟悉国内国际农业农村情况;学语言,能在国际事务中讲好中国故事;学方法,善于应对新环境、新情况、新问题。隋鹏飞希望,各位学员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各单位做好培训班的支持工作;国际合作司和南农做好培训班的保障工作。


陈发棣回顾了学校与农业农村部培训班深厚的历史渊源,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培训班的举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农业农村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需求、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需求、服务于农业农村部对农业外事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服务于广大学员对国际交流技能与农业知识的需求。他表示,学校将不辜负农业农村部的信任与期望,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继续服务好广大学员,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农业对外开放,实现更高水平的全球粮农治理,培养更高水平的农业国际人才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教师代表张萍、学员代表谭明杰分别发言。

隋鹏飞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学员学习和生活场所。

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培训班旨在培养更多掌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本期培训班共有35名学员,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和部分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科研机构等。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47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