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举行科为博集团捐赠仪式

时间:2022-09-22浏览:3146

9月22日,科为博集团捐赠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科为博集团董事长吴培均、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等出席活动。

陈发棣在致辞中表示,科为博集团多年来持续资助动科学子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感恩母校、回报社会,这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对学校继续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具有重要的支持和激励作用。他说,学校将切实管理好、利用好这笔基金,进一步加强校企资源共享,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育人实际效果,实现双方共赢。今年恰逢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希望有更多的校友以多种形式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真诚邀请广大校友在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大庆时回到母校、共襄盛举。

吴培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同时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农求学的往事。他说,1991年,自己从浙江诸暨的一个小村庄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开启了人生美好的大学时光。正是这宝贵的4年学习生活经历,母校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了“诚朴勤仁”的种子,直到现在南农校训仍然指引着自己工作生活。“作为一个游子,情感最深的是故乡,作为一个学子,情感最切的是母校”,吴培均表示,值此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自己将通过实际行动向母校表达感恩之情。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激励南农学子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传承南农人“诚朴勤仁”精神,助力学校培养更多德才兼备栋梁之才,为国家、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吴培均代表科为博集团向学校捐赠,将个人1%股权赠予南京农业大学校友基金会,将200万元现金赠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胡锋和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接受捐赠。陈发棣向吴培均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成员还就学校发展建设、校企合作交流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科为博(江苏)生物科技研究院、校友总会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曹光辛教授、杭苏琴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为博集团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1991级校友吴培均于2008年创立。集团致力于生物技术,与美国建明合资设立生物发酵基地,并通过FSSC22000欧盟食品安全管理认证体系,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酶与菌的生产基地。科为博集团先后被授予“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微生态生物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奖”“饲料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畜牧饲料行业诚信标杆企业”“饲料行业优秀创新团队”“中国畜牧饲料行业最佳企业形象奖”等奖项及荣誉称号。企业现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单位、内蒙古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饲用抗生素替代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