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常态化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2-09-22浏览:2530

9月22日上午,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南通大学副校长王卫东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卫东介绍了检查组成员情况,以及此次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的目的、程序和内容。

刘营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公安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建立常态化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大力推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此次检查将为学校安全工作把脉诊断,以检促改、以检促建,学校将立行立改,创造条件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保卫处处长崔春红做了学校常态化安全工作自查汇报,从领导高度重视、强化部署推动,普及安全知识、筑牢思想根基,排查整治隐患、集中攻坚克难,提升治理效能、构建长效机制四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视频监控中心、实验室、危险品仓库、警务工作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并仔细查阅了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反馈了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