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2级MPA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活动举行

2022-09-20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管学院 MPA教育中心办公室 图片:

9月1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22级MPA开学典礼在南农大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沈和研究员出席典礼。

董维春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会MPA学生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百余年的悠久办学历史及成长脉络,解读了“诚朴勤仁”的校训及其背后的深远蕴意,希望南农MPA学子能够以此为训,传承百廿年南农之精神。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淑怡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介绍,向MPA学生们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坚实的专业基础及丰富的培养策略,立足实处提振新生信心,激发初学活力。

MPA导师代表、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周军创新性地以脱口秀的形式寄语新生,鼓励新生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及活动竞赛,做好课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双结合。

MPA毕业生代表、绍兴2013级陈凯翔线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收获,MPA在校生代表、2020级周巍详谈学习经验与方法,2022级张一帆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学习生活的期待与企望。

在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环节,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沈和研究员以《江苏现代化走在前列与关键举措》为题为全体师生作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全体师生驱车前往南京国家农创园、美丽乡村--水墨大埝了解农业科技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研究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中共绍兴市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典礼,我校MPA毕业生代表、全国MPA优秀论文获得者约25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典礼。

18日一早,全体师生齐聚南京聚宝山体育公园,击鼓颠球、数字传递、纵横天下、急速60秒……一场充满活力、竞技、欢笑的素质拓展训练在大草坪上展开。

2021级和2022级MPA同学们在MPA中心组织下,召开了班委竞选及MPA协会招新活动。通过前期征求大家意愿,各位准班委做了充分的竞选发言准备,积极主动的展示自我,体现了新一届MPA同学“服务我来,前行我在”的主动担当意识和奋进卓越的优秀品格。南京MPA协会秘书长、2017级MPA班长、南京市委组织部王洋洋同学在现场进行了MPA协会招新宣讲,号召各位同学在院庆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矢志卓越、薪火相传,为公管院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最后,公管院200名MPA学子在教练指导下,顶着烈日朝阳分组协作、共同努力,组队齐心共同拼出了“公管院MPA”“30ღ比心”“NJAU120”三幅巨型拼图,用行动表白心声,向“百廿南农,而立公管”献礼。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5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