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朗博特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2-09-18 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 图片:

9月1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朗博特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校金陵研究院举行。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专程与捐赠企业亲切交流。中国农科院原院长、农学院名誉院长翟虎渠,副校长董维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局长时勇、副局长冯群科,南京朗博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成强出席捐赠仪式。

翟虎渠在致辞中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指出南京朗博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此次捐赠、设置奖学金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企业家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及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翟虎渠从“企业责任担当”“高校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期待。他强调要紧密校企交流合作,在广度、深度、厚度和精度上下功夫,凝聚建设发展合力;高校要因材施教,既要注重科技知识的教育,培养顶尖的科学家,也要注重创业能力的训练,培养杰出的企业家,树立“育人为本、百花齐放”的育人理念;打造校企合作范例,通过强强联合,切实构筑紧密的“校企发展共同体”,一起谱写新时代“扎根大地”“强国有我”的育人新篇章。

董维春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和农学院的发展概况,代表学校向“朗博特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强调在学校以“躬耕双甲、奋进一流”为主题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历史时刻,南京朗博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资,对学校继续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具有重要的支持和激励作用。董维春表示,朱成强是在近十余年科技创新创业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一批校友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此次奖学金的设立为南农学子做出了回馈母校、造福社会的榜样与示范,并要求学院能切实管理好、利用好这笔基金,一起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扎根大地办教育,助推我校作物学科人才培养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时勇肯定了南京朗博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成绩与奉献,并结合自身在南京农业大学的求学经历与感触,从“独具慧眼发展”“企业价值体现”“感恩观念传承”等方面鼓励学生学好专业课知识,传承好企业奉献精神。他表示,兽医局也会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发展。

朱成强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回顾了自己求学之路与创业的奋斗历程,表明了坚持做中国人自己的宠物药品的决心。他表示,是母校的培养让他拥有了面对环境不确定性的学习力、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坚韧力、面对重大事项的决策力,让他能从复杂多变的创业环境中,找到一条出路。朱成强说到:“母校给予了我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现实支撑,我有责任将母校培养的这种能力,以某种方式传递给学弟和学妹们,激励学弟学妹们找到一条合适的发展之路。”这也是他主动联系学校与学院设立“南京农业大学朗博特奖学金”的初衷。

水稻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教师代表江玲作为朱成强的导师,肯定了朱成强在求学、创业时的表现与成绩,并对他不忘感恩、回馈母校的行为感到自豪与骄傲。希望南京农业大学水稻所的所有学子传承好榜样精神,充实所学,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会上,朱成强与农学院院长朱艳签订捐赠协议,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姚科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董维春向捐赠单位颁发证书。

南京农业大学朗博特奖学金的设置,旨在奖励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的优秀学子,激励他们在学术、商业等各领域不断学习,追求卓越。此次捐赠将更有力地推动学院对具有国际视野、胸怀大国三农情怀、致力服务乡村振兴的拔尖创新型农科人才的培育与培养,为国家粮食安全、种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南京朗博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投入运营,位于南京生物医药谷,是一家研发驱动型高科技动保企业。公司以“关爱宠物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为使命,专注于宠物创新药的研发、生产、销售,现已建成超2000平的宠物药品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由硕士和博士组成的超30人研究团队。公司创始人为我院2004级农学专业本科生、2008级水稻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朱成强董事长。

学校科学研究院、校友总会办公室、国家重点学科临床兽医学学科点相关负责同志、南京朗博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6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