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荃银种业国际人才发展基金”举行捐赠签约仪式

2022-09-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韩纪琴 图片:

9月14日,副校长胡锋率国际教育学院、科学研究院、农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荃银高科总经理张琴,副总经理、荃银种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江三桥,总经理助理王自生等与胡锋一行举行座谈,就未来国际化人才培养、科企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会上,双方还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座谈会由江三桥主持。

张琴首先欢迎胡锋副校长一行前来考察指导。在致辞中说,在庆祝荃银成立20周年之际,喜迎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荃银为再次与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的一流农业和生命科学高校开启深度合作而感到高兴。荃银长期坚持科技先行的理念,实力占据全国种业第二强,海外销售走在全国前列;公司践行共建、共创、共享、包容、合作的企业文化,与国内多所农业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科企合作。荃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进入世界种业前十强的发展目标,为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粮安天下承担更多的荃银担当。在实施多元化海外发展战略过程中,荃银面临着国际化农业人才短缺的挑战。为此,希望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示范推广等领域的合作,助推“十四五”目标的实现。

胡锋感谢荃银高科对南农大的信任和厚爱,对荃银高科20年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去年11月,江三桥副总经理一行在南京农业大学签署了“荃银高科农业管理国际人才培养协议”,开启了产教融合,定制新时代种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胡锋表示,此次交流研讨双方合作以及签署国际人才培养捐赠协议,标志着校企双方站在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新起点,必将开启全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南京农业大学将与荃银携手共进,“走心、走近、走实、走深”,围绕荃银的海外布局与发展需求,校企合作联动,开展本土化实用技术研究推广;双方建立交流机制,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拓宽科研合作领域,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案例,赋能国际减贫和全球粮食治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捐赠仪式上,胡锋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荃银签署了捐赠协议。“荃银种业国际人才发展基金”将用于南京农业大学招收培养国际农业发展人才,解决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本土化人才缺乏的问题。这是首次由企业为我校国际学生培养进行捐赠。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韩纪琴,农学院党委书记庄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海田,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负责人何军教授就种业全产业链发展中的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和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业为核心,农业服务为延伸,探索和创新农业多元化发展”的现代高科技种业上市公司。其杂交水稻研发、推广及海外业务规模均位居全国种子企业前2位。

2021年11月12日,荃银副总经理、荃银种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江三桥一行来我校访问,与我校签署了“荃银高科农业管理国际人才培养”协议,旨在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口,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的农业经济管理人才,支持荃银高科拓展国际业务,重点培植解决企业运作实际问题和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国际领军人才。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4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