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举行“未来基金”成立大会

2022-09-15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图片:王爽

9月1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未来基金”成立大会在学校金陵研究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沈其荣院士及夫人钱凤英老师等出席成立大会。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陈利根对资环学院“未来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沈其荣院士在人才引育、培养、发展上倾注的大量心血和鼎力支持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企业家对南农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希望沈其荣院士继续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汇聚人才、支持人才、依靠人才,在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中作出更大示范,展现更大作为,以卓越的人才“引领未来”;希望校企彼此间紧紧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激发“朋友圈”的协作动力,深化产学研联动转化,催生大合作、作出大贡献,以精诚的合作“共谋未来”;希望资环学院全体师生要握紧接力棒,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深度践行“两山”理念,精准助力“双碳”目标,利用好大科学家的战略力量,激发内生动力,形成良好生态,不断产出新的增长点,以一流的成果“开创未来”。

胡锋代表学校,向“未来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未来基金”的设立和实施,将有力地促进资环学院优秀学子的成长和青年教师的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将全力支持资环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

沈其荣院士在大会上介绍了“未来基金”成立的初衷。他说,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未来基金”的成立,将为学院开发优秀的本科生源,将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创新,也将助力土壤肥料学领域更好地发展。沈院士还向全体学生赠言:“学业有成,精忠报国”。他教导大家谨记: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

资环学院院长李荣宣读了“未来基金”理事会成员名单。大会还举行了“未来基金”现场捐赠仪式。李荣代表“未来基金会”接受捐赠,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姚科艳向捐赠人颁发了证书。

南京明珠肥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倪龙珠、南京宁粮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晓辉、淮安柴米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其传、太仓绿丰农业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怀峰、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建伟、事业部总经理蒋栋、重庆环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南京微弗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善琴等捐赠企业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分别回顾了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的历史渊源,对我校师生为公司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共同推进行业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科技成果的培育。

会上,韦中教授和王拓凯同学分别代表青年教师和学生表态发言。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未来基金”合同数额为人民币690万,由沈其荣院士夫妇发起、8家企业共同捐赠。基金将主要用于资环学院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培育,支持学院高科技人才培育事业的发展。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1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