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融合+创新!经济管理学院启动青年人才学科交叉融合计划

2022-09-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9月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人才学科交叉融合计划启动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前沿交叉研究院协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启动青年人才学科交叉融合计划。近年来,学院充分认识到学科交叉融合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内生需求,在2020年“促进新教师融入·成长项目”上“升级再造”,学院党政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紧扣学校中长期建设目标,通过知识融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开展跨学科研究、解决前沿重大三农现实问题。

陈利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年人才学科交叉融合计划实施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表示,经管院农经系拥有百年辉煌历史,一代代农经人接续奋斗,为农业经济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站在农经百年新起点,如何通过传承创新进一步提升实力和影响力、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是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人才需要回答的“时代之问”和“使命之问”。他指出,青年教师要依托学院学科优势和学院提供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寻求学科发展新空间。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以科研成果回应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三农”事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互融共促。

在启动仪式现场,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恬、园艺学院教授侯喜林、植物保护学院洪晓月、前沿交叉学院窦道龙教授获聘经济管理学院青年人才学科交叉融合计划首批咨询专家。陈利根与经济管理学院钟甫宁、朱晶教授分别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经济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易福金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举措、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青年人才学科交叉融合计划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本次学科交叉融合计划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打造中国特色涉农经管类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表示,学院将围绕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着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以青年人才为支撑,积极展现新作为。学院高层次引进副教授杨璐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后,陈利根讲授题为《我国耕地资源保护形势与制度建设》的开班第一课。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8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