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2-09-12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董维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南农百廿校庆之际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在“双万计划”、“四新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他强调,在树立南农自信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准备迎接2024年教育部第四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包括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二是要继续巩固我校农科特色通识教育成果,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供南农方案;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以新农科为代表的“四新”建设,优化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法,在耕读教育、专业教育、荣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在已有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基础上,强化教学资源建设,做好教学成果的前期规划设计培育,面向现代农业,对标一流本科教育,实现在农林院校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教务处处长张炜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包括保障运行,做到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舒畅有序;提升质量,重点强化专业、课程、教材内涵建设;修订方案,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本研贯通,以金善宝书院和拔尖计划2.0为载体,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高地,抓紧校内实践基地和耕读教育基地建设;培育金师,完善教师教学培训体系,加大教师投入教学的奖励和激励力度;优化制度,着力提升教学管理工作质量等方面。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围绕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4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