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关工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

2022-09-11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校关工委 图片:王爽

9月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关工委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下半年关工委工作,在线视频看望慰问了银龄援疆教师。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春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邦跃,关工委各委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及退休老师和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春春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和广大“五老”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2022年是盛世之年,10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我校120周年校庆,在此时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

王春春回顾了我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成功经验。他表示,经过30年的实践发展,我校关工委工作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指导,确保关工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聚焦中心大局,把关工委工作放到学校的工作全局和根本任务中把握和推进;坚持以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为中心,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紧跟时代步伐,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凝聚工作合力,把构建有效的工作格局作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支撑;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关工委工作队伍作为根本保证。

王春春指出,学校关工委要在回答四个“之问”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在回答时代之问中,始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为民族复兴作贡献;要在回答教育之问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要在回答人民之问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同志;要在回答农业之问中,支持鼓励老专家老教授在科技帮扶乡村振兴的大任中发光发热。

王春春强调,要全面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带关建,着力加强关工委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要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展现新作为。

王春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关工委组织运行机制;二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引导青年学生在“躬耕双甲、奋进一流”中勇担青春使命。他说,南农百廿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廿,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廿,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廿,是光荣而伟大的百廿,百廿镌刻着一代代南农人的不懈追求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责任担当,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校院二级关工委和委员单位要协同联动,创新形式,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在寻根百廿中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在传承诚朴勤仁南农精神、躬耕大地奋进一流中勇担青春使命。

会上,为我校获得2021年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优秀舞台剧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为获得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主题读书征文奖项、学校“读懂中国”和主题读书征文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王春春在线视频看望慰问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银龄援疆教师徐凤君。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徐老师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向徐老师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徐老师进一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自身优势,潜心教书育人,用心援疆支教,为民族大团结及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南农力量。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关工委副秘书长卢忠菊就本学期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青年学生代表向8位老教授献花,以表达青年学生对“五老”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冯绪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题读书征文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学院刘永胜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韩立新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7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