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09-08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成何珍 图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认定我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决定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划、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的基础上,认定北京大学等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认定清华大学等100 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根据通知,本次全省共有8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6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学校将以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瞄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通过广泛集聚校内校外资源,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打造融“双创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成果展示、资源对接、孵化转化”六位一体,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国内一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为培养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9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