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菊花口红品牌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2022-09-0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芬 图片:

8月15-16日,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并揭晓了最终评选结果。

经济管理学院耿献辉教授、刘莹老师、杨璐副教授、李杨果、史配萁等师生联合开发的教学案例“从世界最大菊花基因库走出的网红口红——‘南农印象’的品牌定位之路”从全国900余篇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之一。

2020年,一支小口红在南农校园里“横空出世”,由校长陈发棣教授领衔的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发团队将产业链延长,切中消费者对于植物提取农产品的健康诉求,研制出菊花口红,一经推出备受推崇,成为南农网红文创代表。

案例讲述了以菊花口红为主要产品的“南农印象”品牌从初创到爆红的全过程故事。耿献辉教授带领的案例团队结合品牌定位、品牌传播等商业案例分析,为高校技术转化产品应用于品牌管理实践提供了可实施、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策略。将南农菊花口红写入管理案例,是农业高校将学科特色融入商业案例撰写的一次成功实践。

迄今为止,南京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的案例开发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显著进步。截至目前共有2篇案例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案例入选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4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2022年,南京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正式成立,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教学案例库正式上线启用,我院师生在其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研究是MBA等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与重要手段。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持续开展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大赛和案例研究与讨论等活动,为更多青年教师提供高质量案例培训,切实提升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和研究水平,助推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提升。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5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