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召开启动交流会

2022-09-07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图片:

9月3-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干旱半干旱与南方红黄壤等中低产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专项5个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交流会在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中低产田专项咨询专家组组长沈其荣,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专项管理机构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李华锋出席会议。

专项聚焦“中低产田土壤生物障碍消减机制与生物靶向产品设计”这一科技难题,2021年资助5个青年科学家项目,分别由南京农业大学韦中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梁玉婷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荀卫兵副教授、浙江大学胡凌飞研究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焦硕教授牵头负责。

沈其荣院士对项目实施提出总体要求,丁艳锋代表项目启动交流会承办单位致辞,李华锋就主管部门对十四五青年科学家专项的管理要求进行了充分解读。

5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方案和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报告后,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对实施方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专家组指出青年科学家项目为年轻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建议各项目组聚焦中低产田的生物障碍,从不同角度进行重点突破;强调要将基础研究与实际生产相结合,服务“中低产田产能提升”的总体目标。专家组对5个项目一起交流的形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建议项目组加强资源和技术共享,发挥合作优势,带动全国同行优秀年轻人协同进步。

项目负责人对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国家重点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管理和实施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充分吸取项目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专家和与会代表考察了位于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根际健康创新研究平台-框载原位土柱长期定位试验。

根际合生元消减土壤青枯菌生物障碍研究平台

启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陆雅海教授、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孙波研究员和褚海燕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韦革宏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周顺桂教授、兰州大学吴纪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崔振岭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张瑞福教授和李荣教授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学校科研院等职能部门、各项目团队骨干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44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