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你好,开学季|1200余名学子青春之“姿”献礼南农大120岁生日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苑青青 俞佳宁 赵广欣 许天颖发稿时间:2022年09月02日

“NAU120”“我❤南农”“诚朴勤仁”……近日,为迎接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南农大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管理学院1200余名学子通过变换队形,在田径场上拼出多个图案,以青春之“姿”献礼母校120岁生日。

“1200余人、6000个坐标,花费了48个小时进行排练。”工学院辅导员赵广欣介绍,从策划到呈现,师生团队仅用了三天时间。此前,师生协力共策划了3版方案,最终决定采用拉点标号的方法确定每个人的坐标。首先在操场上画出了75*52共3900个坐标,其次给每一个坐标填上号码,最后把坐标号分给1200余名学生,最终根据队形移动形成动态图案。

操场上的定位点

排练中,字形与字形之间相差较大,如何安排跑动路线、让字形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完整呈现是队列组的工作难点。本次献礼活动中,担任队列工作组组长的信息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郭浩洋说:“工作组8个同学和指导老师熬了一个通宵为每个成员设计出一套合理的跑动路线,让同学们跑起来‘不打架’。虽然过程辛苦,但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成果,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前期后后改了将近十个版本,总是觉得不够匀称、不够有标志性。”工学院2021级学生张贤俊而言,设计出匀称美观字形让他很是头疼,但 当在操场上看到同学们按照自己设计的字形动起来的时候,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苑青青 通讯员 俞佳宁 赵广欣 许天颖

原文链接:

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1206/FxESe8kwVXtZ2val/1&app=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