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2-08-31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新学期伊始,校领导分赴各校区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王春春一行赴浦口校区检查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生军训、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校长陈发棣、副校长闫祥林在卫岗校区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校长助理王源超带队对我校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8月28日上午,陈利根一行来到浦口校区田径运动场,深入2021级本科生军训场地,听取军训情况的简要汇报。他鼓励同学们抓住军训的机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发扬南农人不怕艰难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

陈利根一行检查了博远楼和勤学楼部分实验室。在智能化农机装备实验室,他鼓励老师们一定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作为目标,围绕国家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需求,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积极作用。陈利根同时强调,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必须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实验工作,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在学生宿舍,陈利根听取了老生返校情况的简要汇报,并与刚返校的学生亲切交流,询问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

在润泽园学生食堂,陈利根一行详细检查了食堂食品留样柜、储藏室和操作间,他要求后勤部门要时刻紧抓饮食安全和燃气使用安全不放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学生们做好保障服务。

8月27日下午,陈发棣在卫岗校区检查校园安全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在行政楼安防消防监控中心,陈发棣指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校园技防水平,节约办学成本;要通过新媒体手段,组织好交通安全、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南苑校园警务室,陈发棣与片区民警亲切交流,他强调警校要协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大反诈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对涉诈网络兼职、虚假网络贷款等网络电信诈骗加强甄别防范。

在北大门,陈发棣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报到方案、返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快递消杀流程等。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防控的弦丝毫不能放松,要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化优化各项校园管理服务,充分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健全沟通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全面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陈发棣还到南苑食堂、图书馆、主楼前草坪、牌楼宿舍等察看了学校相关条件改造和校园文化环境提升工程,询问学生对学校食堂升级改造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建立就餐、清洁消毒等食堂卫生管理台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食品卫生、健康、安全。他强调,学校要立足秋季学期开学和迎接新生、军训等工作实际,全面模排校园安全稳定各类风险隐患,细致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防范;统筹做好多校区融合发展,全面做好各校区间通勤管理、条件保障等工作,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8月28日上午,王源超一行查看了实验室水电气、危化品及危废、特种设备、实验室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关注了6月教育部专家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检查发现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实验室存在危化品管理不规范问题,现场就问题进行了整改指导。

王源超表示,实验室安全至关重要,日常管理中一定要加强对管制类危化品的管理,必须严格执行双人双锁,存储、领用做好台账登记,定期盘点库存,做到账物相符;对实验室废弃物,必须严格分类收集处置,杜绝混入生活垃圾现象的发生。王源超强调,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保证实验室规范安全运行。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41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