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朱伟云教授、朱晶教授团队分获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2022-08-29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崔海燕 图片: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朱伟云教授被评选为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农业转型发展与食物安全研究生导师团队(主要成员:朱晶、徐志刚、易福金、应瑞瑶、钟甫宁)被评选为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朱伟云教授现任动物消化道营养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消化道营养与动物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动物消化道基因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973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达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2020-2021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年入选全国微生物与免疫学专家学术影响力百强,2022年入选全球生物学和生物化学领域顶尖科学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朱伟云教授已培养研究生175人,其中博士生51名。在研究生培养中,她始终坚持既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还要做研究生的科研“领航人”和“助跑员”,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科研创新精神引领学生开创科研新天地和新高度。毕业的研究生中,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1人,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人,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多人任职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并在重要岗位担任要职。

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朱伟云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转型发展与食物安全研究生导师团队,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AJAE、Food Policy、中国农村经济等高水平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70篇,14份资政报告获国家和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采纳;26项研究成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等奖励,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导师中2人为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为江苏省社科名家。团队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长期开展粮食安全与农产品贸易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凝练粮食安全的“南农思想”,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塑造“独立的研究者”,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后浪”。近年来在读研究生保持在80人左右,累计获得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60余人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11人,所有博士生均有参加海外短期访学、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经历,多名在读或已毕业研究生具有国外联合培养或博士后经历,一批毕业生在本领域的国内外科研院所、管理部门、企业等单位已成长为优秀的科技骨干。

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朱晶、徐志刚、易福金、应瑞瑶、钟甫宁

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力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自2018年江苏省开展“十佳研究生导师”“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以来,我校连续三届均取得佳绩,突显了我校导师队伍建设成效。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49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