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2年“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召开

2022-08-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芬 图片:

8月22日上午,2022年“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线上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3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青年教师与科研骨干线上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

经管院院长徐志刚教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对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此次研讨会的课程师资、课程设置、学习要点等做了着重说明。他表示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依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优势,旨在汇聚全国农经教师和科研骨干,搭建青年学者科研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经验,在思想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科研火花。

据悉,此次“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为经管院第四次主办。本次研讨会为期六天,特邀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的8位农经领域专家从研究方法论、文献阅读方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研究范畴和方法进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研究范畴和方法进展、经管类学科创新团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历史与前景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并组织学员开展研究计划交流。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农经学科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业务能力的共同提升。


审核:屈勇

校对:赵烨烨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