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长陈发棣一行出席潘君拯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并与四川校友座谈

2022-08-16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作者:吴玥 图片:

8月14日,潘君拯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四川校友座谈会在鑫投交科集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四川鑫投交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潘君拯家属以及20余位在蓉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96级食品专业校友梁东妮主持。

陈发棣代表学校对四川鑫投交科集团大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善举表示真挚感谢。他表示,集团此次捐赠,既是对潘君拯教授的深切纪念,也是对南京农业大学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助力,更是对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和三农事业的无私奉献。潘君拯教授是我国著名农业工程学专家,也是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首任院长。希望今后工学院能把前辈的治学精神、爱国情怀发扬光大,发挥好教育发展基金的积极作用,激励优秀人才不断成长,为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潘君拯教授之子潘永康先生、工学院姬长英教授分别作为家属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向四川鑫投交科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潘君拯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能够鼓舞一批优秀学子和青年教师,更好的将潘君拯教授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

捐赠仪式上,陈发棣为鑫投交科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胡锋代表学校基金会与鑫投交科集团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鑫投交科集团将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作为潘君拯教育发展基金的首笔捐赠,用于支持南京农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校友交流座谈会上,胡锋向与会的四川校友们介绍学校发展近况以及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欢迎校友们以不同形式为母校百廿校庆助力,期待十月金秋能够回母校相聚。

93级农业机械化专业校友、四川校友会会长对母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三年来四川分会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加强与在川各高校以及兄弟校友会之间的互动,通过校友年会、迎新会、公益活动等形式关心慰问在川生活、工作的新老校友,为校友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交流。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自己仍和广大川校友一样,努力践行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在美丽的蜀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场的校友们为南京农业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就感到自豪,并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珍贵回忆。对于今年的120周年大庆,校友们纷纷表示充满期待,也会尽己所能及之力为南农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蓉期间,陈发棣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校友企业旸谷技术、耘锦卉生态农场,以及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并与园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94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校友、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柯建国,以及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8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