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在我校举办

2022-08-17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姚敏磊、李宛骐 图片:王爽

8月10日,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在我校体育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团省委书记司勇,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国平,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团省委副书记周亮,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地各高校项目办负责人、“苏北计划”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部分今年全省新招募的“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共4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本次活动由我校承办。

24921

出征仪式上,邓修明勉励大学生志愿者们要志存高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信念在青春向党中砥砺升华;要秉持初心,发挥所学所长,把产业发展的金点子、治理创新的好思路、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带到基层,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让才干在青春奋斗中厚积沉淀;要珍惜机遇,把志愿服务作为人生历练的序曲,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进步和成长,在社会大学中经风雨、见世面,让人生在青春历练中绽放光彩,加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邓修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组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扎根基层、施展才华提供坚实支撑,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引路人。

1992B

17D22

在场志愿者一起观看了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支教微话剧《山道弯弯》;随后,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林玉朗和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苏北计划”志愿者王茜,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参与“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收获与感悟,并与部分志愿者代表一起深情演绎了诗朗诵《站在出征的起点》;最后,全体志愿者在领誓人员带领下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成就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仪式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度“苏北计划”优秀项目办、“苏北计划”优秀组织高校及优秀志愿者。我校获评“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陈利根和曹国平为10所获奖高校颁发奖牌。

156FA

出征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挥手为即将奔赴西部和江苏各地的志愿者们送别壮行。

180E8

据悉,自两个计划实施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号召,先后选派290余名志愿者投身“西部计划”,前往新疆、贵州等地接力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原“苏北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升级扩容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我校积极对接9个团区委、团县委,选派29名志愿者前往江苏各地,在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青年群众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开展服务,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前期我校共招募了60余名服务志愿者,分为县区引导、路线引导、车辆协调、签到联络、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做好出征仪式的各项服务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来到志愿者服务岗位看望慰问志愿者,他对志愿者们的不惧酷暑、热情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志愿者们向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的同学们学习,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审核:屈勇

校对:赵烨烨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4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