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获批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草业创新基地

2022-08-09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于景金 图片:

8月1日,根据中国科协组织的《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经中国草学会推荐及专家函评、专家会评等流程,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成功获批“科创中国”草业创新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8月,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句容市后白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草坪专业社会组织,依托团队为草业学院草坪科学与管理团队。草坪研究院紧密围绕新品种培育、新产品开发和草坪生产与管理的关键问题,开展产业技术集成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公共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与服务、科普教育宣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我校草坪科研成果转化,支撑后白草坪品种更新换代及产业提档升级。

在草坪研究院“三新”技术支持下,后白草坪成功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技术服务江苏省园博园草坪面积20000 m2,杭州亚运会5个足球场面积达40000 m2,昆山亚洲杯4片足球场草坪35000 m2,12个品系引入到浙江宁波开展温室多层自动化无土草皮的生产示范。

2020年,草坪研究院助力后白镇草坪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2021年突破10亿元,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带动草农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受到包括新华社、中新社等国家级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2020年被认定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2020、2021连续两年获得我校社会服务先进单位荣誉,2022年被评为镇江市“十佳双创平台”。

审核:屈勇

校对:赵烨烨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68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