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朱晶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教学奖

2022-08-03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图片

近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同步隆重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大会上讲话。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晶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教学奖。

朱晶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计划”首席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第八届学科评议组(农林经济管理)召集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外农经研究学会副会长;中国农村发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经济学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世界银行咨询专家、联合国粮农组织咨询专家、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畜禽研究所(ILRI)董事局董事,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食物安全与农业理事会理事。

朱晶教授在农业经济和经济学领域国内外著名期刊《Food Policy》《Applied Economic Perspectives and Policy》《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她的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等国家级和部省级奖励10余项;她编写的教材获2016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她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完成的教学成果还分别获得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励项目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需求,特设立“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两个奖项。

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首次设立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旨在表彰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年龄不超过55周岁的教师。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51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