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山西晋中国家农高区考察团到校调研洽谈合作

2022-07-29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阙立刚 图片:

7月29日,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晋中国家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一行到校调研座谈,洽谈合作。校长陈发棣出席合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陈发棣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南农在特色农产品、设施园艺、土地利用等方面,与山西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希望,双方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建立起长期、紧密、富有实效的全面合作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校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创新驱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示范道路。

刘伟介绍了晋中太谷区的历史文化、农业禀赋和产业优势特色,表示要以晋中农高区、大学城和科创企业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地合作、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重点围绕有机旱作种业、杂粮种业,农业科创平台、食品生产与加工,中药材以及智慧农机、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在联合攻关中产出大成果,取得有影响力的应用实践。

姚继广重点介绍了山西农业的整体概况,以及近年来地方农业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晋中国家农高区、农业科创中心等组织架构、运转机制、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特色农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推动人才互通、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双方先后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科技合作协议等。

山西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农业大学,山西东辉集团、山西泰昌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农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前,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史馆。

此外,受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委派,学校有关部门陪同考察团一行28日参观了南京国家农高区和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9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