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Wiley国际生命科学期刊编辑主任雷蕾做客南农青穗讲堂

2022-07-25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团委宣传部 图片:

7月22日下午,Wiley国际出版集团生命科学期刊编辑主任雷蕾做客我校青穗讲堂,以“永葆好奇,发掘潜能,终身学习”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校团委书记谭智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巨友、资环学院韦中教授和100余名青年师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堂,讲堂由吴巨友主持。

 

雷蕾从“科学家之梦、教育和科研训练、职业选择和编辑起步、科技论文写作、职业发展和Wiley期刊群”五个方面展开,层层递进,给在场师生分享了她个人从一线科研工作到全职期刊编辑以及编辑团队管理的职业发展历程,与在场青年师生交流了科研闯关和职业选择的心得体会。

 

讲座现场,雷蕾博士“金句”频出。在聊到职业选择交叉点时,她说“要把选择留在自己手里,不要想现在做什么,试试再说。”在谈及科技论文写作时,她表示“英文科研写作是‘八股文’,是英文写作中最简单的类别之一。”在介绍科研训练时,她将科研总结为接连不断的循环,并指出“科研是全世界共同接力的过程。”

讲座结束后,雷蕾还与现场师生就如何写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文章、如何战胜不可避免的挫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鼓励大家科研训练要勇于尝试,勤于思考,善于实践。

本次讲堂由校团委联合研究生院和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旨在帮助我校青年师生了解和熟悉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撰写的要求和技巧,进一步提升青年师生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论文撰写质量,增加投稿成功率。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2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