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农业科技创新经验成效

2022-07-19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方 图片:

7月19日上午,教育部举办第八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南京农业大学作为高校典型代表在江苏省教育厅分会场参加发布会。校长陈发棣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有关情况,反响热烈。

陈发棣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深刻把握“四个面向”,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科技原始创新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指出,学校扎根基础研究,聚焦农业科技前沿“无人区”,深入解析农业生命科学的现象、原理、机制等,强化原始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学校坚守粮食安全,聚焦农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围绕大豆、水稻、小麦等作物开展种质创新、新品种培育等科技创新攻关,坚持做强种业“芯片”,提升粮食生产科技“含金量”,守住粮食安全“压舱石”,实现自立自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聚焦涉农高校“主战场”,立足江苏、侧重华东、辐射全国、服务社会,聚焦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耕“三农”事业,高质量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共同富裕。

陈发棣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引领、推动交叉融合,围绕保障粮食安全集中攻关,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介绍了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江苏省教育厅介绍了区域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同样作为典型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十年科技创新成效。

审核:屈勇

校对:赵烨烨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3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