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微生物种质资源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落户南农

2022-07-07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技厅联合发文公布2022年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名单(苏财教〔2022〕73号),我校沈其荣院士团队牵头申报的“江苏省农业微生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利用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获省拨建设经费3000万元,这是江苏省唯一一个省级微生物种质资源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业微生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利用中心”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联合江南大学和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共同建设,中心拟建设菌种资源保藏平台、数据信息平台、高通量精准鉴定平台、功能挖掘与评价平台、种质创新与利用平台和共享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发掘一批有重要功能的微生物菌种和关键基因。建立完善的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收集、鉴定、保藏、功能挖掘评价、创新利用、共享服务等的标准规范与运行制度。5年内,支撑江苏省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藏总量、资源鉴定评价、开发利用和共享服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2021年7月,我校获批了我省唯一一个“江苏省省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江苏省农业微生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利用中心”获批立项,标志着我校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在相关领域源头创新的优势领先地位。该平台的建成,也将助力江苏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41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