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第十八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2-07-0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片:

7月1日,学校纪委召开第十八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报告,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交流。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列席会议。

陈利根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学校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并坚定支持纪委工作。

陈利根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纪委要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专项政治监督,推动全体教师大会精神、“双一流”建设方案实施等中心工作的落实,协助党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提升学校内部治理的科学化水平。

陈利根强调,纪委委员要主动强化身份意识,认真落实联系基层单位制度,着力提升民主生活会监督实效,持续加强所在单位和联系单位的廉洁警示教育。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在廉洁上自律正派,在落实上善作善成,锻造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巡察队伍。

会上,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有关情况。

审核: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6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