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雅荷淡墨说清廉 莲廉相皎记心间

学校举办“相遇百廿 共向莲廉”主题展示活动

2022-07-0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孙笑逸 图片: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荷花静雅芬芳、碧绿如盘,被美誉为“花中君子”,历来为古今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盛夏六月,正值荷花烂漫的季节,学校纪委精心策划了“相遇百廿 共向莲廉”主题展示活动,着力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与学科专业相融合,用清风正气涵育灼灼桃李,以清雅美荷献礼百廿校庆。



展览分为精品荷花展区和廉洁文化展区

精品荷花展区展现了世界精品荷花品种120余个、睡莲品种20余个,共计600余盆,同时梳理挖掘荷莲观赏特征、食用药用和文化价值,使人们在观莲、赏莲、品莲的同时,更能思莲、读莲、懂莲。在互动区域,同步展出了永生花、鲜切花、折花等花艺材料,清香的荷花茶、荷花藕粉及荷花酒等产品也引来众多师生的品尝和称赞。


廉洁文化展区展示了历史上、党史上、校史上的廉洁典型人物,分为“碧血丹心名垂青史” 、“以身许党浩气长存” 、“百廿风华如若初见”3部分介绍了共计12位代表人物生平和廉洁故事,并同步展出由学校师生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诗词等廉洁文化作品70余件,莲廉相携,莲廉同品,在“清莲之旅”中展示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园艺学院党委、荷花课题组、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活动突出体现廉洁特色,厉行勤俭节约、严控奢侈铺张,精简仪式,降低成本,创新务实,营造了“赏荷花、尚廉洁、扬清风”的良好校园氛围。


审核: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9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