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4浏览:5442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学习。

陈利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坚决反对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做出了精准判断,为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了行动指南。

陈利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三不腐”一体推进。一是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必须旗帜鲜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释放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信号,形成威严震慑,时刻警示党政干部和师生牢记做事底线红线。二是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巡视和巡察整改落实与成果运用,督促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是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挖掘和弘扬南农校史和校训精神中的廉洁文化,培育党员干部的政治气节和政治风骨。四是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系统性和协同性,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坚持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扭住关键环节,做到精准施策,解决具体问题,强化纪法思维,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力推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负责、履职尽责,拧紧思想“总开关”,念好纪律“紧箍咒”,系好廉洁“安全带”,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校、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