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学子在“沃得杯”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2-06-23浏览:3354

近日,“沃得杯”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共13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工学院邱威老师指导,邬伊浩、周慧能、仲熠、杨欣润与王殊迪等同学参赛的本科生项目“基于病害信息的精准定位变量补偿式果园风送喷雾机”荣获全国特等奖;由人工智能学院卢伟、张保华、秦欢欢、代德健等教师指导的6支本科生团队获全国二等奖;由工学院郑恩来,人工智能学院罗慧、蹇兴亮、秦欢欢、王洁、赵国等教师指导的6支本科生团队获全国优秀奖。我校在59所参赛高校中以总分第7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优胜杯”高校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振兴乡村”为主题,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共同主办,江苏大学承办。大赛在江苏大学设立主会场,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9所高校设立分会场。大赛采取专家线下评审、选手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最终评出学生参赛作品特等奖24 件、一等奖50件、二等奖95件、优秀奖69件,高校“优胜杯”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