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史编撰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1浏览:2855

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史编撰委员会会议,校史编委会副主任董维春、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编撰顾问委员会代表盛邦跃出席会议,全体编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董维春在讲话中指出,校史编修是一项传承性的工作,本次校史修编工作突出政治站位,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对存疑的历史及人物做了适当补充修改,旨在总结过去、启迪未来,他要求各编写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与出版社的审校沟通工作,确保在120 周年校庆前出版。

会议听取了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修编工作开展和出版进度安排的情况汇报,《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1902-2022)》《南京农业大学人物志(1902-2022)》和《图说南农120》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对各册编撰概况、章节安排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此外就三本书的关键重点、前言后记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根据学校党发〔2020〕84 号文件,本次校史编修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负责协调相关具体工作。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图书馆(文化 遗产部)在校史编委会领导下召开会议十多次,对编撰任务分工、编写体例讨论、框架调整、原则确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和推动,目前已形成100余万字的初稿,搜集历史图片百余张,后续将在学校常委会上汇报、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