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

2022-06-1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6月18日,2021年度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开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我校副校长董维春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我校涉农专业2019级本科生、2020级研究生共计2000人参加次培训。

蔡恒结合近年来江苏省出台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和对三农问题的思考与研究,作了题为《育新机 开新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致辞发言。他指出,新时代农业从业人员要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在“三农”变局中理解剧变,希望大学生能突破自我、把握时势、勇于担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时代命题,带着对农民的感情、对农村的热情、对农业的激情走进农业类创新创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上谱写自身发展新篇章,坚持不懈、坚定理想信念,用好平台、用好舞台、书写好“三农人”奋斗之歌。

董维春在致辞中介绍了现代农业科学发展史和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他指出,新时代呼唤新农科,新农科促进新发展,从我校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到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都为大学生提供了创业条件和创业的契机。他强调,大学生正处于大展宏图、实现创业梦想的大好时代,当代涉农大学生既要懂得创新创业,更要学好农业科学知识,要了解国家农业发展的重要性,明确农业农村发展新需求,转变学习方式,将培训所学与本专业相结合,真正成为知农爱农的新一代农业专业大学生,为国家乡村振兴、江苏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要求,南京农业大学连续七年承担了江苏省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任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校团委、校创新创业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体系、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农业创业实务等,结合专题讲座、创业典型分享、现场参访等培训形式,引导大学生在农业领域就业创业。以广受学员欢迎的“创新创业沙龙”为例,学员在培训期间可申请参加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立项,后期运行效果好的创业实践项目将给予重点辅导,优先参加校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视情况推荐参加省级创新创业类竞赛。

据悉,本次培训为2021年度项目,因新冠疫情影响延期举办。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将实行小班化授课、动态化管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教育厅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学生在涉农领域就业创业的,可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职业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8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