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此去星辰大海 归来仍是南农少年

南农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图片:王爽

6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陈利根、陈发棣、王春春、刘营军、胡锋、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出席典礼。2022届4232名本科毕业生、3043名毕业研究生从母校载梦起航。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世界在变、中国在变、学校在变,更重要的是你们经历了自身的蜕变!”校长陈发棣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以不变的初心拥抱巨变的时代”。

陈发棣表示,同学们见证了时代的变化、学校的变化和个人的变化。在“变与不变”之间,陈发棣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不变的信念,胸怀天下,拥抱变革,要坚定信念、兴农报国,以激昂奋进的豪情,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奏响青春之歌;二是要坚守不变的行动,深耕自我,驱动变革,要不断精进自我,保持学习,不断修炼自我,保持独立,不断锻炼自我,保持健康,以奋斗为支点,撬动新时代的梦想;三是坚守不变的毅力,建功立业,引领变革,要根据自己的知识、能力、兴趣、志向及资源禀赋,去设计自己的人生道路,在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在解决制约发展瓶颈问题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成为遍布海内外的南农代言人。

陈发棣祝愿毕业生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母校播向大地的种子,深深扎根,向阳而生,成为新时代的强国先锋和复兴栋梁。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分别为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在毕业典礼上,学校表彰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聘任2022年校友联络大使。

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窦道龙作为教师代表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农学院本科生徐朝阳、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杨培增分别代表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发言。

 

 

典礼现场,2022届毕业生们用自己的姓名印章绘制成“诚朴勤仁”校训卷轴敬赠母校,为母校120周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弘扬母校传统:诚朴勤仁,求实创新;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志存高远,敬业乐群,誓为母校争光。铭记老师教诲:献身祖国,服务人民;与时俱进;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终生。”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

毕业典礼在师生齐声高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63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