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毕业礼物!南京一高校上新雨花茶味雪糕盲盒,越拆越惊喜

2022-06-1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通讯员 许天颖 郭嘉宁;记者 李楠 图片:施向辉

现代快报讯 菊花口红、百合护肤品、南农烧鸡 …… 此前,南京农业大学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  种草  许多人。近日,该校文创家族又添新人,上新的  秾味  系列文创雪糕刷屏了朋友圈。6 月 14 日,文创雪糕现场开售,不少毕业生慕名而来,吃着母校特色雪糕解锁毕业季,让毕业生直呼  仪式感拉满 。

有颜值有口感,雪糕盲盒期待值拉满

现场,不少师生拿着雪糕打卡校园地标。 从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在‘晒’,我也尝尝看,学校太有爱了。 大学生邢紫欣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还有超多朋友让她  代购 。

自 20 世纪 80 年代开始,南农烧鸡风靡南京,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这张  美食名片  被赋予了新的意蕴。学校主楼、招生吉祥物楠小秾、南农烧鸡 …… 雪糕的主打造型更是结合了学校深入人心的校园符号,可盐可甜。更为有趣的是,这款  秾味  系列文创雪糕还是一款  盲盒 。

 包装是一样的,但是能拆出哪个造型就要看缘分了,这简直把期待值拉满了。 生命科学学院刘娟拆出了梧桐树叶形状的雪糕,惊喜万分。

除了有超高颜值, 秾味  系列文创雪糕的口感更是清甜丝滑。 甜度刚刚好,茶味很足,吃完后嘴巴里还有茶的清香。 刘娟说。

不仅如此,吃完雪糕还有惊喜。 巍巍学府 厚泽流芳  农业特色 奋进一流  扎根大地 农兴华夏 …… 只见雪糕棒上,还刻着南农祝福与特色。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雪糕融合了南农大茶学专业最新科研成果,推出了绿茶、红茶和黑茶三款,依托南农大茶叶科学研究所技术团队的技术工艺,甄选高品质南京雨花茶原料,采用石磨微米级破壁技术,超低温超微研磨,以保留原料茶中茶多酚、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等有益成分。

融入南农历史和金陵印记,雪糕  科技范儿  十足

 近年来,团队一直在开拓茶叶的潮流文化,探索如何让年轻人品茶、爱茶。 团队负责人、园艺学院房婉萍教授介绍,这次将雨花茶与雪糕组合,融入了南农历史、金陵印记等文化元素,就是希望贴合年轻受众的审美与饮食时尚, 种草  雪糕、 打卡  雨花,推动具备南京城市特色和文化底蕴的雨花茶产业的发展。

一方水土养一方茶,房婉萍介绍,团队的茶  亲子鉴定  技术,能通过茶的基因遗传信息及微量元素图谱来鉴定,溯源保真,控制茶的品质标准,相关科研成果将进一步应用到产业发展中,让一片小叶子成就一个大产业,让一棵棵茶树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文创雪糕创意团队指导老师、南农大园艺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乙明告诉记者,从求学到工作,自己一直有着浓浓的爱校情怀与创业初心,非常有幸参与到团队中,将学科成果、专业特色与南京的城市名片、南农的文化符号相互融合。 非常期待师生能在这份冰雪奇缘中享受惊喜、不忘热爱、勇敢尝试。

 今年学校将迎来 120 周年校庆,当前恰逢招生季与毕业季,学院将南农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科专业特色元素与茶雪糕有机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毕业礼物,并为即将到来的校庆营造喜庆氛围。 南农大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表示,希望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之际,能够传承与发扬饮茶思源、先苦后甜、扎根大地的精神与情怀,也欢迎广大高三学子报考南农、报效国家、服务三农,在学牢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干事创业,成为国家与社会亟需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通讯员 许天颖 郭嘉宁 现代快报 + 记者 李楠 / 文 施向辉 / 摄

原文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2a85c371bc8e02e6100026f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18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