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6-13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陶正清 图片:

6月1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在食品科技学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等11位校外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董维春在会上致辞。我校教务处、食品科技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董维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专业建设成果,希望与会专家为学校新增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辛志宏对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进行了具体介绍。

与会专家结合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以及产业发展趋势、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为我校新增专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科学合理,保障措施有力,总体设置合理可行,同意本方案修订后实施。

据了解,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顺应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布局而设立的本科新专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食品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有利于带动食品学科相关专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指导思想,以“食品全产业链”为主线,依托我校深厚的食品原料生产学科基础和优质教学资源,从学校、学院、专业三个层面,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工程教育”三重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

审核: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1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