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新增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3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陈婵娟 图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南京农业大学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65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共有47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72.3%,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4个,实现二级学院全覆盖,专业建设成效显著。

教育部自2019年起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同时学院和专业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学校将认真实施好“金专工程”,进一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对入选的专业建设点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方法、师生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建设力度,推动各建设点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146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