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2022-06-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许天颖 宋菲 图片:王爽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6月12日上午,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牵头主办,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科协、江苏证监局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共同承办,江苏建行协办。

省委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科协、省证监局、江苏建行、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省教育厅机**部50余人以及来自驻宁近50所高校近300名师生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宁外高校师生线上参与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为实践活动小分队出征授旗,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张爱军指出,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筑梦向未来”,这一主题很契合当前的新任务新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锻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赤诚之心,铸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擦亮奋斗青春的底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真正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砥砺“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进取之心,在紧跟时代中提升能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进一步认识江苏、融入江苏,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涵养“用脚步丈量大地”的实干之心,甘于在基层一线绽放青春、善于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添薪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葛道凯在活动专题片中寄语,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嘉宾和高校师生表示欢迎。陈利根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让教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把课堂延伸到广袤的山水林田湖草,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催生的前沿科技,投射到乡村文旅、生态文明、农民增收等重点领域,借助江苏的科技教育优势,在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沃土中培育金种子、结出金果子。

南京大学青年教师李喆、扬州大学学生张佳榆分别代表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和红旅项目团队大学生代表发言,南京农业大学师生精心策划编排的开篇节目《千帆竞渡》、沉浸式演出《江河不语,但从未忘记》深情上演。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

 

红旅主旨论坛、红旅思政微课、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项目路演及签约仪式、红色主题音乐课等系列活动将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据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自2017年启程,江苏省140余所高校2.68万支项目团队走访农户了解民情,联系政府沟通协调,对接企业拓展渠道,累计签约项目3787项,帮扶群众达110多万人。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8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