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国家绿色农业科技交流研会在南农举行

2022-06-10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范晓荣、钱开芸、周仁杰 图片:

6月7日,中国-东盟国家绿色农业科技交流研讨会在南农举行。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范晓荣教授、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Afra D N Makalew教授组织发起,南京农业大学、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联合主办,采用线上形式举办,会期2天。会议以“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环境安全”为主题,就中国-东盟作物育种,温室气体减排和粮食安全的研究现状、中国-东盟在稻米和果蔬生产过程中全程机械数字化技术发展现状、中国-东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致开幕词,胡锋首先对南京农业大学做了简单介绍,表示南农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借本次会议帮助我们了解中国、东盟各国在农业方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引导大学生投身农业,最终为全球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环境安全做出贡献。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Iskandar Z Siregar教授代表茂物农业大学副校长Dodik Ridho Nurrochmat教授为此次会议开幕式致辞,Iskandar Z Siregar教授介绍了茂物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表达了茂物农业大学对国际合作的重视,希望借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南京农业大学与东盟国家专家学者之间的了解与交流。

开幕式后,分别开展了“中国-东盟作物育种,温室气体减排和粮食安全的研究现状”“中国-东盟在稻米和果蔬生产过程中全程机械数字化技术”“中国-东盟农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专题会议。

Dodik Ridho Nurrochmat教授致闭幕词。Dodik Ridho Nurrochmat教授表示,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对南京农业大学发起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也希望在未来能够参与更多南京农业大学发起的活动,增加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审核: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6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