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22-05-28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图片:王爽

5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叶绪江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通过网络全球直播,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青年学者“云”端交流。

陈利根在致辞中代表南农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出了新时代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动员令,并向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提出了“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的殷切期盼。陈利根鼓励海外青年学者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献身祖国的“三农”事业,为祖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才智,为建设教育科技强国献策献力。

陈发棣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种类齐全,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一贯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凝聚共识、谋求突破,全方位助力人才发展,学校优势特色突出,人才培养体系完备,是全球青年才俊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理想平台。

叶绪江介绍了江苏的特色和发展情况。他分享了江苏省人才发展情况并深入解读了江苏各类人才项目政策和实施情况,希望海内外青年人才能加盟南农、安居江苏,为江苏的发展贡献力量。

沈其荣作题为“由表及里,做真正的大科研”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可以踏实做学问的大学,他建议青年学者培养高站位、大格局的视野,不忘科学初心,用科学揭示并改造自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植物保护学院董莎萌教授和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加盟南农的真实心路历程。学校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当前的人才引育政策。部分海外青年学者就新校区建设、交叉学科发展、江苏省引才政策、青年人才发展、博士后政策等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论坛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并已成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主渠道。目前,已成功引进65位青年学者,其中12人已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新一批青年才俊的加盟,将进一步充实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郭嘉宁 葛焱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3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