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走访南京福润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时间:2022-05-25浏览:3266

5月23日下午,副校长闫祥林一行走访调研南京福润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福润德公司董事长李同军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出席了活动。动物科技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闫祥林一行深入调研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同军介绍了福润德的创业初心和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友企业,福润德公司和南农的合作源远流长,公司依托学校资源不断做大做强。目前,南京福润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已经涵盖畜禽水产药品、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水产养殖水体环境、微生物发酵、宠物药品和营养等方面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养殖技术服务,特别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申报江苏省和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畜牧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闫祥林表示,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又创历史新高,达到1076万人。受疫情影响,农林院校专业的整体就业形势日趋严峻,毕业生择业时间延长,不同专业、行业和地区间企业人才需求差异较大,造成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的“两难”境地。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也是为了更好的深入了解农牧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师资、实训等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不断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闫祥林表示,今年正值学校120周年校庆,希望福润德与母校能够有更多的良性互动,充分结合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学校的技术人才优势,对企业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企业出题,学校答卷”的合作模式进行技术攻关,在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过程中共同实现“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助推就业与人才培养双提升双促进,实现多方共赢。

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在座谈会上就学校近年来的就业现状、就业形势、学生就业心理、学校创新创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交流。闫祥林代表学校为南京福润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授牌“南京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此次走访用人企业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定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为我校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