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举办浦口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技术示范核心基地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2-05-24浏览:3154

5月22日上午,浦口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技术示范核心基地现场观摩会——王村万亩优质瓜果蔬菜种植技术示范工程在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胡守兴家庭农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沈其荣教授出席现场会。

沈其荣院士现场查看了瓜的长势、着果情况,对基地内西甜瓜绿色简约化栽培新技术给予了肯定。沈其荣院士围绕当地西甜瓜品种示范、连作障碍防控、果品质量提升等做出精确指导,精准把脉,对甜瓜叶片出现的不同症状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为瓜田今后精准施肥提出建议。

2021年11月,南京农业大学与浦口区签约,正式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沈其荣院士被聘为共建工作专家组组长。胡守兴家庭农场是浦口区先行县王村万亩优质瓜果蔬菜种植技术示范工程核心基地,面积达到260亩。该农场与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经过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示范推广,农场的瓜走起了“技术流”。

随着校地合作深入,更多的农业专家聚集浦口,更多的农业科研成果落地浦口,为农民增收插上了“金翅膀”,为浦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南京市浦口区相关部分负责同志及南京农业大学王村万亩优质瓜果蔬菜种植技术示范工程专家及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