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主办英文期刊《园艺研究》《植物表型组学》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

2022-05-2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范安琪 图片:

2022年4月,南京农业大学英文学术期刊《园艺研究》(Horticulture Research)和《植物表型组学》(Plant Phenomics)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简称CSCD)正式收录。在此之前,《园艺研究》已被SCIE、Scopus、PubMed Central和DOAJ等数据库收录,《植物表型组学》已被SCIE、EI、PMC、Scopus和DOAJ等数据库收录。

CSCD 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收录我国出版的中、英文核心期刊1200 余种,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学科领域,在发现我国重要科学研究成果、追踪科学研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信息导航作用。CSCD 与科睿唯安、爱思唯尔合作,成为我国唯一一个与Web of Science(SCI)、Scopus合作的数据库,向世界推广中国期刊。

《园艺研究(英文)》(Horticulture Research)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主要刊载园艺作物的基础和理论研究,包括遗传学、育种、组学和演化、园艺作物的起源及驯化、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理学和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环境互作生物学等。科睿唯安JCR2020,位于园艺一区(第1/37名),植物科学一区(第14/235名),遗传学一区(第20/176名)。2021年中科院期刊分区:位于园艺小类一区,植物科学小类一区,遗传学小类一区,农林科学大类一区(Top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

《植物表型组学》(Plant Phenomics)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合作创办的学术期刊,期刊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发行。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刊载植物表型组领域具有突破性科研进展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软件/数据库、方法指南和观点等。期刊主编由东京大学Seishi Ninomiya教授、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Frédéric Baret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共同担任。2020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1年获得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32-1898/Q。2021年8月正式被科睿唯安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数据库收录,同时进入遥感、植物科学和农学三个分区。

审核: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8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