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22年校友代表大会

时间:2022-05-22浏览:4603

5月21日,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22年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第二期)。校长陈发棣教授、校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沈其荣院士、副校长胡锋教授出席大会。南京本地的校友分会代表、校友企业家等50人线下参会,海内外校友300余人次线上参会。

陈发棣在致辞中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对南京农业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正走在全面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赶考之路上,在综合实力、高水平人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关注着校友们的成长,遍布祖国各地和海内外的南农校友们,正是南农在中国、在世界最具体的形象展示。他希望校友们能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合作、参与、见证,让南京农业大学的120周年庆典成为南农历史上校友携手支持母校发展的又一座丰碑。

沈其荣院士与校友们进行亲切交流。他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也是现代大学综合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指标之一。他希望海内外的校友们能秉持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积极意识,在不同的领域内建功立业,同时也能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南农、介绍南农,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母校声誉添砖加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选择南京农业大学,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胡锋表示,本次大会有宽度、有温度、有深度,感谢各校友分会和校友们对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也感谢校友代表们对学校双甲子校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他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注、参与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校友会将继续秉持“共生、共享、共赢”的理念,继续为广大校友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校友会组织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与整合,加强校友与学校间的资源联动,助推校友经济蓬勃发展,形成紧密和谐的南农校友经济共同圈。

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介绍学校筹备120周年校庆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从师生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多校区校庆、校友校庆五个特色篇章开展校庆活动,邀请校友们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用心、用情、用力为120周年校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狄传华作《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2021-2022年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1995级机械制造专业校友、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刘胜龙,2000级农业经济专业校友、无锡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根林以及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MBA校友会秘书长刘兴龙分别代表学院校友分会、地方校友分会以及行业校友分会进行校友会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会议的第二阶段进行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第二期)系列活动。论坛中,1991级国际金融专业校友、紫金信托副总裁顾怀宇,1998级金融专业校友、华泰紫金投资总监、保荐代表人贾红刚,2010级信息管理学院校友、南京风船云聚、猫猫云创始人童楚格,1998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校友、南京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卫民以及南京农业大学茶叶科学院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房婉萍教授,分别以《新形势下信托转型与发展》《注册制下公司上市路径的选择》《企业数字化》《33新农人成长之路》《“三茶融合”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为题,就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以及行业发展动态等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