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文明校园建设考察指导组来我校开展实地考察

2022-05-20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王璐 图片:王爽

5月19日,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一行来到南农,对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王春春陪同考察调研。

实地考察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

实地考察120周年校庆创意花园设计与建造大赛主题展

陈利根对考察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市文明办和兄弟高校给予南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陈利根陪同专家组参观校友馆、校庆创意花园设计建造比赛展区等,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历史脉络,以及100多年来南农在各个重要历史阶段为报国强农作出的重要贡献、涌现出的一大批杰出人物。他表示,学校尤其重视文化传承创新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探索。他希望希望考察组专家多提指导意见,推动南农文明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明校园建设情况汇报会

考察期间召开了文明校园建设情况汇报会。会上,王春春表示,南农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高校。近年来,学校秉承“诚朴勤仁”南农精神,致力于在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提升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推动百廿名校文化绽放新丰彩方面用心思、花力气、下功夫,取得了初步成效和丰硕成果。与会专家就师生思想政治学习、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环节进行交流。

实地考察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实地考察单人耘诗书画展览室

实地考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实地调研中,考察组先后走访了校史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主楼、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场馆设施,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我校文明校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成果给予肯定。考察组表示,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拓展建设领域、丰富建设内容,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水平。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文化传承创新尤其是文明校园建设作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思想道德、领导班子、教师队伍、校园文化、优美环境、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审核: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9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