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第十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

时间:2022-05-19浏览:3726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8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分别在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分别以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身份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

校领导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重要作用;加强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完善治理体系,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二是明确整改要求,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在集中整改和深化整改上下工夫,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制定方案,落细落小;狠抓落实,全面整改;扎实推进,按时报告。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紧密结合实际,促进改革发展。

校领导对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要求。一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梳理问题,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分解整改任务;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要明确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位,确保整改方案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二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绝不能以特殊性为由,打折扣、搞变通;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既要全面整改不遗漏,更要抓住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让师生从整改成效中看到学院的新变化、新希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认同感。

校领导强调,学院党委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使巡察整改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涉及到学院主要领导调整的,要做好整改交接工作,杜绝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现象。学院党委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时代担当,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谱写新的灿烂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

巡察组组长刘亮、陈杰、刘志斌、姚科艳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李骅、沈明霞、郑德俊、刘兆磊分别代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前,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陪同下,分层次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集中整改期为2个月,被巡察党组织将于2个月内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届时学校党委将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通报,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