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第十期博士生创新技能培训开班

2022-05-18 来源:研究生院、生科学院 作者:吕美泽、钱猛 图片:

5月11日,第十期博士生创新技能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开班仪式。该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农业与生命科学博士生创新中心”组织承办。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蒋建东教授介绍了培训的基本内容。博士生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掌握先进研究方法,在蛋白质组学、现代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分析、代谢组学和显微影像解析技术等五大技术模块取得收获,拓展研究思路,提高科学研究水平。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教授致辞。她简要回顾了博士生创新技能培训多年来的发展过程,阐述了培训在提高博士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强调了研究生院对课程培训的支持和重要意义,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博士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后,国家特聘专家、资环学院赵方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漫谈科研与创新》的主旨报告。他结合自身国内外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引领博士生们在思考如何选题、如何假设、如何求证、如何观察、如何跨界合作等重要科研创新问题上与现场博士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博士生创新技能培训将为期一个月,针对博士生个性化需求,采用小班化教学,全程以现代生物学实验技术案例教学,指导博士生实际动手操作,自我设计实验方案。培训设置了20余个实验项目,吸引来自农学、植保、资环、生科等100多位博士生报名参加,切实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高博士生实验技能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赵烨烨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283

(0)